♥ ιʌʏ'ƨ мɛмσяιɛƨ 한 지에 ♥

♥ ιʌʏ'ƨ мɛмσяιɛƨ 한 지에 ♥
한 지에 : 我们都在改变,唯有不变的是我们的爱♥♥♥

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kapitの生活~

在29/8-31/8,
我与契友们在kapit度过了4天3日の生活营,
这是我参加这么多次的生活营以来最棒の一次~
虽然全身酸痛,脚都被蚊子咬到痒痒的,
还有冲凉冲到一半还会没水的,
真的真的很累,
但是真的都是值得的~

在这短短的几天当中,
让我最感动の是于婉宁传道的主题
主题1是:沟通与互动
在这个主题当中,
说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想法,
几乎每个人都会有相同の感觉...
都会说“怎么这个讲の好像是我呢?”
传道说了青年人の4个特点与心理问题,
特点:自尊心脆弱,极为敏感,情绪多变&缺乏自制力
心里问:人际关系,情绪起伏,就业问题&恋爱与性
要与人有好的沟通要有3把key,
那就是【接受,赞成及感激】
“聆听”就是爱的表现
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聆听别人の想法再给予自己の意见
在这个主题当中,它の结论就是:
【改变自己是一件非常难の事
    困难原因是在於:你会主观の认为自己是对的,别人是错的】
【解决你和别人之间の冲突の奇妙关键在於你要改变
    因为只要自己改变,别人就会改变
    只要你有所行动,别人就会配合】
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用爱心说诚实话♥♥♥

第二个主题说到了《人与神的关系;人与人的关系》
在这个主题当中,带给我很大很大の感触,
总觉得传道有一股力量能把我们内心中的痛苦说出来,
特别是在当她开了那首歌“如鹰展翅上腾”
这首歌说到了我们敬拜神,赞美神的目的
当传道叫我们跪在地上时,然后她拿了一张椅子放在中间,
她说如果神现在就在你的面前,你会怎么面对神呢?
我完全没有勇气把我の头抬起来看这那椅子
我当时觉得我就是个罪人,我是不配的
我の眼泪就不停の狂流了下来,
当我做了认罪祷告后,
我却愿意把我的头抬起来看着那张椅子,
我对神说:我做到了,我真的做到了~
过后,传道要契友们为职员们做按手祷告
而我也是职员,
当我的手臂被人按时,我的眼泪又再一次的流下了,
我不知道为什么,
我只知道当时觉得有一股力量按着我
让我觉得我是可以做到的,
想到以前,当我被选做职员时,
我吓到了,因为我觉得我做不到~
曾经的我想放弃,但是我做不到
因此我选择了坚持,
因为我相信神安排我做职员一定有它的目的~
它一定是看得起我所以我才会被拣选~
所以我要如鹰展翅,翱翔在神の国度里,
因为我们是为主而活の~

此外,除了这两个主题,
还有另外两个专题
专题1是《信仰值多少?》-吴德忠传道
在这个专题中让我认识了什么是信仰?
它の历史是什么?
信仰对我们的世界观与人生观是什么?
信仰对我们人生的影响?
信仰の重要性?
【信仰是人们の一种依靠,信靠真正的信仰
     可以使我们找回自己的身份
     那就是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活着
     我们有上帝の形象】
专题2是:《自我增值》
或许很多人都会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比别人强?
为什么没有比别人美?
为什么这样,为什么那样的?
总之有很多埋怨.....
但是你对你自己の认识有多少?你知道吗?
我想了好久,
我埋怨什么呢?都是为主活着,上帝创造我们一定有它的重要性,
就好比如我吃得好,穿得好,住的好~
什么都不缺啊~活的都比那些难民好的多了~
所以只要我们の自我认识足够,自我增值就会增长了~

虽然还有很多很多の事情要分享
就好比如我们の生活,玩的游戏,
但是真的太多了,也不知要怎么说~
暂时就先分享到这里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